中共武汉市委机要保密和档案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2021-08-04 11:45
来源: 市国家保密局

7月16日至20日,市委机要保密和档案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四书”,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读书班学习。

在为期5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期间,全局党员、干部以集中研学、个人自学、观看影片、实地参观、专题辅导、撰写心得体会、专题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组织观看了党史题材电影《开国大典》《古田军号》,集中收看了专题片《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十二讲》,赴湖北省档案馆参观“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八路军武汉办事处实地参观研学;邀请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周昕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认真学习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20日,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局班子成员、一调、总工、专督、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市委机要保密和档案局局长陈敏强调“三个切实”:一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吃透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二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砥砺复兴之志;三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机要保密和档案事业的强大力量,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推动全市机要保密和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