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确定应把握什么原则?

2016-06-20 09:10
发文单位
武汉市保密局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16-06-20 09:10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00014349/2020-883041
主题分类
保密工作

  机关、单位确定保密要害部门部位属于法定义务,必须依法严格执行。确定保密要害部门部位应坚持两个基本原则:

  (1)分级确定原则。中央国家机关及直属单位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由各机关、单位确定,报国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门确认;省级机关及直属单位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由各机关、单位确定,并报国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备案;中央国家机关下属单位和省级以下机关、单位确定保密要害部门部位,应报中央国家机关保密工作机构或省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审核确认。
  (2)最小化原则。保密要害部门应当是机关、单位内部涉及重要国家秘密事项的最小行政单位,或其绝大多数内设部门涉及重要国家秘密事项的行政单位;保密要害部位应当是存放、保管涉密载体的最小专用、独立、固定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