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纪实

2021-05-17 12:23
来源: 市国家保密局

为广泛普及保密法律法规知识和保密常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提升学生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能力,武汉市国家保密局首次进入小学课堂开展保密法宣传教育活动。

5月6日下午,育才二小立德校区一(13)班的课堂上异常热闹,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参与互动小游戏,甚至有的同学激动地跑上讲台想要一探究竟。连班主任都说“这是一堂前所未有的课程,很新鲜,很有必要,能够从小培养孩子们的保密安全观念”。

这是一堂什么课呢?这是武汉市国家保密局带来的一场名为“嘘,这是个秘密”的保密法宣传教育课。围绕“什么是秘密,秘密分为哪几类,为什么要保护这些秘密,怎么保护这些秘密”等话题,用绘本故事、科普挂图、浅显易懂的话语,配合生动形象,直观可视性强的窃密泄密小游戏为同学们进行一一详解,让同学们知道秘密分为个人秘密、商业秘密、国家秘密,而国家秘密是关系着国家安全和利益的,每个公民都有义务保守国家秘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保护好国家秘密,能够守护好我们的国家,保护好我们的家园,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让我们的家庭更加幸福。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中小学生理解力、认知力的特点,进一步完善修改课程,将保密法宣传推进更多学校,让保密意识、常识传播得更广更深,真正在广大学子心中扎根发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