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即行动 全力以赴 助力疫情防控“武汉加速度

2021-09-30 15:31
来源: 市国家保密局

2021年盛夏,“德尔塔”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变异毒株再次袭击经历了2020年磨难的武汉!

“决不让武汉人员受二茬罪!”一周时间内,武汉近3万多名核检人员进村入户,4万多名党员迅速下沉社区,11万多名志愿者参加防控,实现应封尽封、核检尽检,疫情防控跑出“武汉加速度”。市委机要保密和档案局闻令而动,协同作战,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及保障工作,助力疫情防控的“武汉加速度”:

821730分,接到省委机要和保密局暂停保密资质现场审查和“双随机”检查通知后,政策法规处(宣传教育处)随即联系拟现场审查的3家企业做好解释工作,3家已递交申请保密资质材料企业做好电话指导服务。同时,对在疫情期间需要递交资料的资质企业告知可以通过快递等无接触递交方法,同步省局发出延长保密资质有效期的通知。

82日晚,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科技处有针对性地及时部署检查策略,加大违法违规发布涉及疫情信息的保密监管力度。全市疫情防控及全员核检期间,共采集监管数据36852条,对 3个单位59台计算机终端进行了保密技术检查,筛查92087份文件,未发现违法违规情况,为疫情防疫提供了良好的保密安全服务保障。

832245分,我局第一时间与江岸区台北街道云林社区对接,掌握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时间、地点、人数等具体安排情况,按社区党组织要求,从84日起派遣党员到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84840分,副局长、局下沉服务队队长彭玉娟带队到云林社区进行现场对接,局下沉党员到云林社区报到。彭玉娟同志要求下沉党员要坚决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指挥,不分“八小时内外”,无条件接受社区分派的任务,全力以赴协助社区党组织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86830分,局长陈敏、副局长彭玉娟带队前往云林社区调研,督促检查下沉防疫工作,看望慰问社区工作人员和下沉党员,走访社区各个核酸检测点位运行情况,了解核酸检测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为社区核酸检测点送去3箱矿泉水和1箱医用外科口罩等物资。

87日上午,信息化处即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配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搬迁至武汉会议中心办公通信服务保障工作,按照工作需求和政务内网保密要求,选定内网终端安装场所,确定综合布线实施方案,开展网络设备技术测试,精准协调终端拆装调试等,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2330分,指挥部新办公地点顺利开通武汉市电子政务内网、省政府电子政务内网。

89日上午,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武组通〔202179号)等有关要求,及时制定“市委机要保密和档案局下沉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组织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强化下沉纪律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办公室加强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特别对密码通信值班室环境进行全面消杀,对值班室电话、鼠标、键盘、传真机、指纹仪等公用物品进行擦拭消毒,保证值班疫情安全环境,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密码通信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