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档案局副局长王绍忠一行来我市调研档案工作

2019-08-22 14:42
来源: 武汉市保密局

2019626日至27日,国家档案局副局长王绍忠一行3人,在省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肖亮等领导陪同下,分别到我市武昌区粮道街东龙社区、安翰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档案馆调研,组织座谈,听取基层对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做好机构改革后全市档案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余从斌,市委机要保密和档案局局长陈敏、副局长彭玉娟,市档案馆馆长张明权等陪同参与调研。

626下午,王绍忠副局长一行来到武昌区粮道街东龙社区,视察了东龙社区居民办事服务区、5G生活体验区,查阅了东龙社区档案工作,观看了“东龙十年”文化墙,并与武昌区委书记刘洁和社区干部进行了交流,对社区档案便民服务的创新举措给予了肯定。 

627上午,王绍忠副局长一行来到安翰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边观看公司磁控胶囊胃镜系统机器人展示,边听取公司负责人加强自主创新的介绍,鼓励公司继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不断推出具有核心技术的科技产品,加强科技项目档案的收集和保密工作。

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王绍忠副局长一行首先仔细查看了开发区档案馆的建设、管理和服务情况,参观了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区展览;随后,在开发区管委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市委机要保密和档案局、市档案馆和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近年来档案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我市档案工作进行了肯定。王绍忠副局长强调:一是要做好对全市档案工作的整体规划和设计,建立制度体系,从机关、企业、社区都要将赋予的职责履行好。二是要将建设发展的足迹、记录转化为档案,收集好整理好。三是要针对机构改革后档案管理体制的新模式,做到不削弱、不倒退,勇于创新,探索形成武汉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