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高新区扎实开展“4.15”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2022-05-24 17:14
来源: 市国家保密局

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东湖高新区以“弘扬英雄精神,守护国家安全”为主题,广泛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六进”活动,持续推动国家安全保密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以多渠道、多形式深入开展保密宣传教育,让保密宣传教育实起来、活起来。

一是党政机关示范带头。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统筹发展和安全,以组织集中观看学习保密宣传教育片等形式深入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提高广大党员干部保密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推动“保密无小事、事事系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二是园区企业同步联动。综保办、未来办、生物办、光谷交通、光谷建设、光谷金控等园区和国有企业除了加强自身安全保密知识的学习,还通过设置展板、张贴巨幅宣传海报、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以及企业官网、OA等渠道,大力向广大园区、企业员工宣传保密知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推动园区及企业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统筹做好企业发展与安全保密的工作。

三是社区宣传全覆盖。各街道办事处结合当前仍显严峻的疫情形势,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一面紧防疫情不松懈,一面积极推动保密宣传教育深入乡村、社区。各街道充分发挥各类宣传阵地作用,如横幅、社区宣传栏、小区电子显示屏、广播、居民网格群等,积极向辖区居民推送保密宣传视频以及图文信息。关东街利用扩面核酸检测卡宣传保密文化知识,创新实现疫情防控与普法宣传的双促进;左岭街道智苑社区利用国家安全文化广场向现场参观居民详细讲解总体国家安全观、《保密法》,使“保密意识人人有,保密法规人人守”的理念深入人心。

四是校园宣传生动活泼。区教育局引导全区大中小学校开展了具有浓厚校园特色的宣教活动。各教学单位通过教职工、学生共上一堂国家安全课、开展知识竞赛、手抄报比赛、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主题班会、制作标语(电子屏幕)、宣传展板等多渠道开展全民保密宣传教育。通过各类活动,让孩子们对保密知识有了基本的了解和认识,真正做到“安全保密教育,从娃娃抓起”。

五是全媒体宣传有声有色。充分利用中国光谷、光谷政务等融媒体,政务APP、门户网站等线上资源,联合宣传部、城管局、教育局、政务局、光谷交通等部门,在政务大厅、光谷广场等商业区、公园广场显示屏,学校电子显示屏、机关大楼显示屏、轨道交通显示屏,滚动播放保密宣传海报、视频、标语等,达到国家安全教育“报、网、端、微、屏”等媒体平台全覆盖。

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在积极热烈的气氛中胜利结束,安全保密教育将继续作为东湖高新区一项长期教育活动,融入到日常的宣传教育中来,让全区上下不断增强保家卫国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营造“保守秘密,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夯实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