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保密之弦 莫让微信成“危信

2022-03-28 14:46
来源: 市国家保密局

为加强微信等社交媒体使用保密教育,进一步强化全市涉密人员保密意识,严防微信失泄密案件发生,中共武汉市委机要保密和档案局组织全市机关、单位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全市机关、单位积极组织播放收看,掀起了保密宣传教育的高潮。

随着智能手机广泛普及应用,微信等即时通信工具因其独特的便利优势,成为大家日常办公的“利器”。但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成为当前失泄密事件的“高发地”。警示教育片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失泄密真实案例,生动解读了在涉密文件资料保管、流转、使用、销毁等环节存在的使用微信泄密的隐患及其防范方法,对于增强涉密人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有着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通过观看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当前保密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增强保密意识,掌握保密常识,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确保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