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档案业务工作会议

2021-05-17 12:40
来源: 市国家保密局

4月7日,武汉市档案业务会暨第一协作组档案工作交流会在武汉会议中心江城厅召开,会议由一级调研员刘芳主持,副局长彭玉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业务指导处处长蒋敏华介绍了2021年档案重点业务工作和局馆联动机制和有关重点事项清单情况;各区局、馆负责人围绕机构业务融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档案编研展览、精准扶贫档案收集整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移交、国企退休人员人事档案接收、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档案馆业务建设等重点业务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邀请了市档案馆征集编研部、机关党委负责人对今年建党100周年档案编研展览和网站改版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烟草局等5个单位对理顺指导考评属地、行业关系及需要支持的事项提出了建议;会议还就大家关心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和现场答疑。

彭玉娟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成效,对相关单位工作特色和工作经验进行了点评,并就下步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要高质量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尤其要抓紧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和国企退休人员人事档案工作;二要理顺关系,加强合作,局馆之间要分工不分家,加强协调配合;三要练内功、提素质,加强队伍建设,从各方面提高局馆业务工作水平,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