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集中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1-01-22 13:47
来源: 市国家保密局

在第七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武汉市保密局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与武汉市城管执法委合作,在全市大型公共场所广告屏;与武汉地铁集团合作,在地铁线广告屏,播放密码法、保密法和档案法公益宣传片;在局机关宣传栏,并与武汉市园林局合作,在公园宣传栏,张贴密码法、保密法和档案法公益宣传海报,广泛宣传“三法”,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江岸区机要和保密局、区档案局、区档案馆在第7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联合劳动街道办事处在解放公园设立宣传点,开展机要保密和档案普法宣传,向居民群众发放《保密法》《密码法》《档案法》原本以及印制有法治宣传标语的法律宣传品,并就居民群众关心的保密常识、如何防止失泄密、如何开展保密防谍战、档案法律法规、档案服务利用、民生档案等问题,向居民群众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日,区档案局、档案馆还走进长春街小学,开展机要保密和档案相关法律法规进校园活动,向学校赠送普法宣传品,向全校师生开展机要保密和档案普法宣传。12.4国家宪法日当天,累计发放宣传品1500余份,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普及了机要保密和档案法制知识,增强了公众机要保密和档案的法治观念和档案社会影响力,为档案工作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汉阳区国家保密局国家宪法日,让保密普法宣传唱主角。12月4日,汉阳区国家保密局联合区委国安办、区档案局精心准备了一场全区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活动主要面向社会公众,除了现场摆放了保密宣传图片展板、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宣传手册及定制的法制宣传袋3000余份,现场解答了保密法律知识及保密常识问题等。工作人员还走进大桥社区、钟家村社区、显正街社区等7家社区,送出保密法制宣传资料。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公众对保密工作的认识,营造了人人懂保密、知保密、重保密的深厚氛围,同时让“国家安全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的保密意识深入群众,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东西湖区委办公室(区国家保密局、区档案局、区密码管理局)在辖区吴家山街开屏里社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保密、档案和密码等法制知识,吸引众多居民的关注和参与,活动期间,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此外,东西湖区还通过在武汉临空港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东西湖区普法宣传公众号等新媒体广泛开展保密、档案和密码宣传活动。巩固了全区机关干部、社会公民的法治观念,保密意识、保密常识、档案和密码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