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国家保密局 举办2020年度涉密人员培训班

2020-10-09 15:08
来源: 市国家保密局

8月25日,武汉市国家保密局举办2020年度涉密人员培训班,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黄人桓出席开班式。市国家保密局副局长周江洪作了开班动员,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升保密干部自身的专业素养;要珍惜培训机会,确保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推动我市保密工作开展。

黄人恒同志作了“认清保密形势,做好保密工作”专题授课,运用大量的历史事例、现实事例和泄密案例,从保密文化、保密传统,到保密特殊重要性,生动阐明了保密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从世情、国情,到省情,全面分析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从管好“人”、“文”、“言”、“行”、“网”、“会”等六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保密管理工作的具体规定和要求,事例鲜活,生动透彻,贴切实际,指导性强。

培训班还进行了“以案说法,认识保密管理规定”、“失泄密技术演示”、“涉密人员管理”、“文件管理规范与务实”、“工作秘密管理”等内容的授课,虽因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压缩了培训时间,但培训内容不减,学习成效不降。学员们普遍认为,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增加了保密常识,提升了保密意识,对培训班给予充分肯定,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各区委、市直各单位和部分涉密资质单位涉密人员191人参加培训,并经考试合格取得涉密人员上岗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