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国家保密局开展春节扶贫调研活动

2021-02-10 09:49
来源: 市国家保密局

“五九六九沿河看柳”,在春节来临之际,迎着春寒料峭的暖风,2月4日,武汉市国家保密局副局长周江洪带领局结对帮扶党员干部走进刘溪村,开展“脱贫不忘感党恩 携手奋进新时代”和“送爱心、送温暖”活动,看望了脱贫户和困难老党员,为每户送去了慰问金和一些食品物资,为村集体送去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把党的温暖象春风一样送到脱贫群众和困难党员的心坎上。

期间,结对帮扶人充分利用上门走访慰问时机,积极进行教育宣讲,引导群众知党恩,主要是讲变化,算好收入帐;讲政策,算好受益帐;讲标准,算好脱贫帐;讲感恩,算好帮扶帐。

走访慰问之前,大家来到村委会办公室,与村两委进行座谈,村支部书记刘中华总结2020年刘溪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2021年谋划起步工作,村民代表和党员对开展脱贫攻坚以来村里发生的变化纷纷表示感谢。大家表示要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根据刘溪村村情实际,上半年重点解决村扶贫项目——96亩黄金茶基地(刘溪村茶厂)专用低压线路改造工程,确保黄金茶基地能为村集体和脱贫群众提升脱贫质效。同时,结合开展“脱贫不忘感党恩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让刘溪村的广大干部群众做到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时期,重点加强乡村振兴顶层设计,做好规划,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

随后,大家现场察看了黄金茶基地,对周边道路卫生进行打扫,对茶园沟渠杂草进行清整。大家纷纷献言献策,对加强黄金茶基地管理提出建议意见。大家一致希望村集体积极鼓励村民和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基地打工,提高村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