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举办2021年度全市档案工作人员培训班

2021-08-04 11:23
来源: 市国家保密局

7月28日至30日,中共武汉市委机要保密和档案局举办全市2021年度档案工作人员培训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6日在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开馆重要批示精神,旨在增强档案工作神圣感、使命感,提升全市档案工作人员的档案理论水平和实务操作能力,提高档案利用与服务能力,也为档案事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队伍保障。

市委机要保密和档案局副局长周江洪参加培训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档案法修订的精神实质;要体现服务中心大局,加快推进档案工作转型发展;要强化资深建设,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要珍惜培训机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培训班上,湖北大学王艳明教授作了“档案信息化”专题授课;省档案局二级调研员袁作军解读“机关档案管理规定和目标考评”;市委机要保密和档案局、市档案馆有关人员讲授了“档案法释义”、“档案编研与利用”、“档案管理学与公文管理”等。培训期间,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培训人员在东湖宾馆参观了毛泽东故居陈列馆。

全市机关单位及部分取得保密资质的企业涉密人员,共165人参加培训并考试。市委机要保密和档案局副局长夏银堂、一级调研员刘芳等局机关干部也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