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馆协商联动工作机制建立

2021-05-17 12:54
来源: 市国家保密局

日前,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龙良文同志批准同意,局馆协商联动工作机制及2021年协商联动合作事项清单运作实施,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落实:

一是经常性会议协商机制。每季度召开一次局长馆长联席会议,研究谋划全市档案工作中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和重点工作,协调推动重点工作的落实。不定期召开局馆专项业务工作会,研究部署有关专项工作、临时性重要任务;

二是重点工作协调联动机制。顶层设计联动,对事关全市档案事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重大事项,局馆领导充分协商沟通,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共同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业务指导联动,局馆联合开展业务指导,市档案馆有关人员担任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区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评审员。共同督导移交进馆数字化副本、电子档案符合技术规范标准,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的宏观引导和微观指导。法治宣传联动,组建有市档案馆相关人员参加的全市档案检查队伍,局馆联合开展档案检查工作。统筹“国际档案日”和“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联合开展档案专业培训;

三是组织领导与督促落实机制。局业务指导处、馆接收指导部为局馆协商联动工作具体牵头协调部门,负责收集汇总需要研究解决的事项或问题,协调局馆相关处室(部门)参与,起草年度协商联动工作事项清单。统筹推进市、区局馆协商联动一体化,将各区纳入联动机制体系一并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