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业务指导处支部开展扶贫帮扶及调研活动

2021-01-29 09:27
来源: 市国家保密局

1月25日,局业务指导处党支部深入到局机关对口扶贫点——新洲区李集街刘溪村,以及新洲区李集街街道办事处、区政府扶贫办、区农业农村局,以“档案助推脱贫攻坚、见证扶贫小康路”为主题,充分发挥档案业务指导服务优势,开展了对口帮扶及专题调研活动。

为帮助刘溪村更好地留存精准扶贫以来形成的档案资料,业务指导处支部将新修订《档案法》学习辅导资料以及国家、省、市关于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相关文件送到村委会负责人手中,现场宣传了档案法律法规及精准扶贫档案工作要求,强调要将本村扶贫攻坚过程中产生的文件材料,贫困户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一户一档”材料,驻村工作队帮扶过程中形成的文件材料及相关照片、音视频收集好、整理好、保管好。此次活动支部辗转奔波于4个调研点,以实地查看与现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掌握了新洲区村、街、区各级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中的问题与困难,“点对点”解决了实际问题。

当前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业务指导处支部将督促指导全市档案部门从政治和历史的高度深刻认识把脱贫攻坚档案完整归集起来、记录下新时代这场伟大奋斗历史的重大意义,继续开展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专项调研,持续抓好跟踪问效和督促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