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启动区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

2020-07-03 16:41
来源: 武汉市保密局

武汉市启动区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在区档案机构改革和局、馆分离的背景下,武汉市以区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为抓手,全面提升区档案馆业务建设水平,促进“五位一体”功能发挥。近日,武汉市委机要保密和档案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区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的通知》,对全市13个区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针对评价工作全局性、基础性、专业性和复杂性的特点,武汉市将区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纳入了2020年档案工作要点和各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明确评价工作5月启动,至明年6月底基本结束,今年将选择1-2个区馆进行试点,并对试点区在年度考核中予以加分鼓励。

为进一步做好业务评价的各项工作,武汉市委机要保密和档案局在实地调研、学习讨论、收集标准、制定方案的基础上,于6月10日在市档案馆举办了全市区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专题培训班,专题部署业务评价有关工作。培训实地参观了武汉市档案馆新馆的档案展览、对外查阅、数字化加工、机房、总控中心、库房等6个点位;邀请了湖北省档案部门有关负责人解读全省市县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细则,武汉市档案馆有关负责人讲授副省级城市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重点难点问题及迎检准备工作;试点区青山区档案馆作了交流发言;并对有关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提示现场答疑。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区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的工作安排,继续加强对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的协调和指导,认真做好试点区档案馆业务评价组织,形成工作经验后全面推开,切实推动各区委区政府落实档案工作领导责任,提升区档案馆业务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