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保密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保密局长会议精神

2008-10-29 18:46
来源: 武汉市保密局

  3月24日下午,武汉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保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中保委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保密局长会议精神,总结部署了工作,表彰了全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委保密委员会委员、各区委分管保密工作的副书记和副区长、区保密局长、市直各部委办局及大型企事业单位分管保密工作领导及负责保密工作的党办(行办)主任(处长)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保密委员会副主任涂勇,市人大副主任陈华芳,市政协副主席贾震涛出席了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毅同志对2005年全市保密工作取得的成绩作了充分肯定。他说,2005年,全市保密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保密工作任务和目标,特别值得一提的有五项工作:一是全面完成了全市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确定工作,工作方向更加明确;二是组织开展了全市国家秘密解密清理工作,为全市信息公开工作构建了一个良好的工作平台;三是对涉密计算机采取了“标识”管理措施,使全市涉密计算机管理更加规范;四是对招商引资活动中对外宣传资料的保密审查把关,较好地发挥了保密工作的保障和促进作用;五是全面开展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保密技术检查,排除了一些重大隐患。
  对2006年全市保密工作,朱毅同志强调,今年是国家“十一五”计划第一年,全市保密工作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武汉、和谐武汉这个中心,进一步明确工作指导思想,突出工作重点,改进工作方法,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党政领导机关、军工科研生产单位和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保密管理,形成“人防”、“物防”和“技防”相结合的综合防范体系;二是切实加强涉密人员的教育管理力度,不断提升涉密人员综合素质;三是切实加强保密技术防范,认真做好市区两级“十一五”保密技术发展规划的编制、各单位要害部门部位保密制度完善和技术设备配备、手机使用的保密管理等工作;四是切实抓好涉密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确保系统运行安全;五是切实发挥督促检查的作用,推动各项保密管理措施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