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新应用暗藏安全风险

2013-10-14 09:52
来源: 武汉市保密局

  近年来,信息新科技、新应用发展迅速,这也为信息安全带来了很多未知风险。

  利用智能终端设备获取情报将成为一种新趋势。“比如智能手机,竞争对手可利用智能手机的摄像头和麦克风,全程监听企业内部的信息,即使不介入企业内网,也能获取情报。”
  据瑞星监测显示,去年一年,仅瑞星就截获手机病毒样本6842个。“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为网络信息传递带来便捷的同时,也面临着许多信息安全风险。一些恶意App以提供免费下载为诱饵,一旦安装,恶意App就通过事先设定好的命令,将用户移动设备中的个人隐私信息发送出去,导致信息泄露”
  使用公共Wi-Fi遭遇信息安全风险的情况也不在少数。黑客往往会搭建一个假的免费公共Wi-Fi供用户使用,当用户在这个“黑网”内进行网络交易或输入隐私信息时,黑客便可轻易截获所有数据。